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隱形病人 無跡可尋 大人細路出街勿除口罩|人仔細細

新城健康+ 隱形病人

即使新冠肺炎個案大增,但依然見到不少人因怕焗而拒戴口罩!然而,現時社區中有不少 隱形病人 ,成為播毒源頭,所以大家不可鬆懈。早前家庭醫生林永和透通電話,接受新城知訊台節目《人仔細細》的訪問,更呼籲大家在疫情期間,要戴穩口罩!

探長者前要做足防禦措施

現時新冠肺炎患者中,情況較為嚴重的普遍為長者。林醫生指新冠病毒在小朋友身上較少明顯病徵,所以他們較難發現病毒存在,成為隱形病人。因此,建議在探訪長者時,必須要戴好口罩,並盡量減少親密接觸。

隱形病人

為了減低染病風險,林醫生建議大家少吃雪糕等凍食,因為病毒在凍食上更易停留及滋生,而在加工過程中,一旦染上病毒,凍食未能將其殺死,所以大家應盡量多吃已煮熟的食物。

現時檢疫渠道多

雖然小朋友染病的比例相對較低,但現時有不少無源頭個案,危機處處,如有任何不適及懷疑,其實現在不少地方都提供測試,如一般診所、醫院、檢疫中心等, 大家應馬上檢疫,避免成為社區傳播鏈。

社會出現抗疫疲勞

抗疫情緒持續大半年,如今新冠肺炎再次肆虐,不少人都出現抗疫疲勞的情況,因而有所鬆懈。林醫生指很多人因口罩帶來的焗促及不適,而拒絕配戴或不時拉下口罩,但此舉動有機帶來染風險,呼籲大家要謹慎對待疫情。他建議在用餐時應避免說話,待戴上口罩後要交談;而開人多會議時,盡量戴上口罩,減少飛沫傳播的風險。


希望大家能提高抗疫意識,別讓病毒有機可乘!

Source:

19/7/2020家庭醫生林永和醫生

新城知訊台 逢星期日《 人仔細細 》節目時段內為大家帶來母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