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初生嬰兒 易生病? 母親抗體只能維持到半歲|人仔細細

新城健康+ 人仔細細 初生嬰兒

受疫情影響,不少新手爸媽都加強防疫措施,避免寶寶受到病菌入侵。然而, 初生嬰兒 時常要到診所注射疫苗,外出是無可避免的。家庭醫生林永和早前於新城知訊台《 人仔細細 》中,分享初生嬰生的抗菌預貼士,家長們不妨參考一下!

初生嬰兒 半歲前有抗體

相信很多人都會以為 初生嬰兒 的免疫力最低,但原來在嬰兒半歲前,身體會留有在屬於母親的抗體,可抵抗輕微病菌。而在半歲後,抗體會逐漸消失,令寶寶有如白紙一樣,而這個階段就是最危險的時期。

初生嬰兒

林永和醫生指其實讓寶寶飲人奶,有助建立他們對病菌的抗體,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雖然如此,嬰兒的身體依然十分脆弱,所以父母也要多加注意,不能掉以輕心。

親密接觸或使嬰兒受感染

初生嬰兒

由於嬰兒的免疫力較低,在1至2歲期間,身體很容易受病菌侵襲,部分會化成免疫力,而部分會引致出現病徵。為免寶寶受到外來病菌感染,提升生病風險,林醫生建議尤其在疫情肆虐期間,探訪 初生嬰兒 時可戴上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切忌過份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