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韓國消費者院 驗出1款 牛仔褲 致癌物超標2.7倍

新城健康+ 韓國消費者院 牛仔褲

牛仔褲不論是甚麼年代,都是男女老幼都愛穿的服飾,潮流的尖端。不過,大家有否想過牛仔褲都會影響健康! 韓國消費者院 檢測市面上30款知名品牌的 牛仔褲 ,發現分別驗出部分產品的鎳含量及致癌物超標,被下令收回。

1款產品致癌物超出2.7

根據 韓國消費者院 的檢測報告,在30款知名品牌 牛仔褲 中,其中1款樣本,「Withjeans」品牌的W113型號牛仔褲,被含有致癌物芳香胺,含量更超標2.7倍。

韓國消費者院

芳香胺是一種含胺類化學物質,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致癌物,而毒性及更癌性比甲醛更強,長期接觸可引致皮膚敏感、炎症,甚至癌症。

牛仔褲 鈕扣含鎳量超標

牛仔褲

此外, 韓國消費者院 報告顯示三款 牛仔褲 「ESN」、「Modified」及兒童品牌「Wittyboy」的鈕扣皆檢驗鎳超標,其中「ENS」品牌的樣本及超出6.2倍。鎳是一種自然元素,可用來製作錢幣、首飾等,但有10至20%人對鎳過敏,與皮膚接觸後可誘發水腫、皮疹、及痕癢等症狀。

鎳會影響肺功能

根據台灣環境毒物研究中心指出,長期接觸鎳,有機會引致慢性支氣管炎及影響肺功能。而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同樣認定鎳為致癌物質之一,吸入高濃度的鎳,有機會引致肺癌及鼻竇癌。

4款產品已被要求全面收回

牛仔褲

此外, 韓國消費者院 指出另一成人 牛仔褲 樣本中,驗出含有大量化學印染物質「壬基酚聚氧乙烯醚」,但目前韓國只對鎳在兒童衣物安全有規限,所以韓國消費者院無法對該產品下禁售令。而消費者院已對以上4款來自「Withjeans」、「ESN」、「Modified」及「Wittyboy」下令,將產品立即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