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唔止多汁仲要甜? 3招教你揀到 甜 西瓜 | 開心大派對

新城健康+ 開心大派對 健康就開心 西瓜 甜

為了消除夏天暑熱,不少人都會到街市買西瓜,今年更有新品種8424,皮薄之外,更要又多汁!早前薛家燕及Patrick Sir於新城知訊台節目《 開心大派對 》中,分享揀 甜 西瓜 的3大招數,大家是時候學一學啦!

招數一、西瓜 條紋粗幼

甜 西瓜

Patrick Sir指自己於日本節目中學到幾個揀 西瓜 方法,其中由西瓜的直紋粗度,已可判斷它的甜度。如果條紋越粗,代表西瓜越 甜 ,全因條紋顏色呈深綠色,即是接受更多光合作用,繼而製作出更多糖份。因此,西瓜要甜就要選擇直紋越粗的。不過,薛家燕笑言「揀女人就唔好揀粗紋架喇!」

招數二、 西瓜 紋中的枝節

除了要揀粗紋 西瓜 ,大家更要留意在直紋中延伸的橫紋。橫紋越多,即是深色的條紋越多,葉綠素的面積更多,代表西瓜越 甜 。Patrick Sir指西瓜中有92%為水份,解渴外,榨汁時也特別容易!

招數三、西瓜 底部

其實 西瓜 的種植環境及時間,同樣會影響它的 甜 度。由於西瓜在種植期間,雖然長期放於地上,但也需要吸收大量陽光及養分。此外,西瓜的收成期越久,甜度就會越高,所以不可太早收割。因此,要判斷西瓜甜不甜,就要觀察西瓜底部呈淡黃色的位置。如果淡黃位置越多,代表它的種植時間越長,西瓜亦會越甜。


大家學識就快買 甜 西瓜 消暑啦!

內容來源:

記住留意逢星期六下午2:30新城知訊台《開心大派對》《健康就開心》環節, 有 Patrick Sir 強勢加盟同家燕姐新組合「NPKIA」主持環節,為大家搜羅豐富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