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抱抱不代表愛!11件 狗 狗 討厭 主人做的事|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因為家人都喜歡 狗 ,所以啤梨由小時候就開始養 狗 ,而在有自己的家庭後,狗狗狗Mocha都成為了家中的一份子。其實不少養狗人士都以為自己了解狗狗,其實狗狗的想法有時候跟人類不同,我們可能不自覺地做了讓牠們 討厭 的事。啤梨今日就同大家討論一下狗狗討厭主人做的11件事!

pug covered with blanket on bedspread


1.不斷說話


不少主人都喜歡跟狗狗說話,雖然狗狗識聽指令,但不懂人類的語言,牠們只會對主人的某些動作有反應,是靠我們的肢體語言來領悟我們傳達的意思。講太多說話反而會令牠們感到困擾,其實肢體語言更重要,是人狗之間更好的溝通方法。所以其實不發出任何聲音都可以和狗狗交流,可以試試一日內不發聲來跟牠們溝通,可能你們之間會有更多的互動呢!


2.擁抱狗狗


狗狗的身體毛茸茸暖呼呼的,讓人好想緊緊抱著牠!人類會透過擁抱來表達 愛,但其實狗狗並不能理解!狗狗的思想中,擁抱就是想控制牠,如果你的狗狗乖乖的靜靜的讓你抱,很可能因為你是牠的主人,所以才容忍你呢!

photo of man hugging tan dog


3.摸頭


我們常常會在讚賞小朋友或狗狗時邊說「Good Boy」邊摸他們的頭,但其實狗狗不會覺得這是讚賞的行為呢。反而牠們會覺得被侵犯,如果牠們的身體微微後傾,代表牠想縮開。如果沒有縮開,只是代表牠們信任你,但也不代表喜歡。如果想摸摸狗仔,可以輕摸牠的尾巴,牠們會更喜歡呢!


4.近距離的眼神對望


在人與人之間,目光的交流很重要,不過如果近距離盯著狗狗不動,牠們反而會認為你想控制甚至是挑釁他們,下次試試望望其他地方,眼睛不要直視他們吧!


5.無紀律的生活


對於人類的話,每日一成不變的生活會很沉悶,但原來對於狗狗,嚴格的規則和制度規範下成長會更適合,因為生活更可預測的話,牠們會少一點困惑和壓力。

fawn pug puppy laying on ground


6.強逼與陌生狗交際


不少主人都喜歡帶狗狗到狗公園散步,又會希望狗狗去結識新朋友,於是逼着自己的狗狗融入。其實跟我們人類一樣,都會有心情不在狀態的時候,不是常常都喜歡跟別人互動的,如果強逼牠們去結識新朋友,最後只會打起來!


7.唔比佢聞


到處聞是狗狗的天性,牠們的嗅覺就如同人類的視覺一樣重要,所以要給予自由度去到處聞,探索周邊環境。


8.拉緊狗繩


在散步時用狗繩非常重要,可以防止意外發生,不過如果拉得太緊狗狗會不舒服,更會讓狗狗更容易緊張。主人要花時間去建立跟狗狗之間的默契要時間,去學會拉狗繩。

Golden retriever puppy on pavement


9.緊張氣氛


緊張氣氛不單只是指是人與狗狗之間,還有你跟其他人之間。狗狗其實非常靈敏,對於緊張的氣氛有相同的反應。而且牠們怕大聲,會懷疑自己做錯,所以主人要注意了。


10.無聊


如果太無聊時,狗狗會周圍咬,甚至咬自己,導致皮膚病。最好的做法就是帶去放電散步,或教狗狗新的訓練遊戲,可以鍛煉狗狗的腦力和體力


11.戲弄狗狗


不少人因一時貪玩,或者覺得狗狗的反應很有趣而玩弄牠,以致狗狗不耐煩,甚至生氣。主人或者會覺得無傷大雅,但下次狗狗就可能會開始怕你接近和觸摸掂自己。

brown pug in blue denim jeans


主人們是多站在狗狗的角度去想,不要以為牠會喜歡,其實很多時間只是逼著接受,不要濫用狗狗的善良,讓牠討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