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減肥最愛食雞肉 最高熱量部位出人意表

由於雞肉在眾多肉類中,蛋白質成份較高,所以是不少操肌及減肥人士的最愛。不過,其實不是個個部位都有助減肥,不想吃錯易肥雞肉,不妨參考6個部位的熱量。

第6位 雞蛋

熱量:78 kcal/ 100克

雞蛋是眾多部位中熱量最低的一個,同時它的蛋白質含量亦是最低。每100克雞蛋中僅有6.3克蛋白質,所以如果想鍛練肌肉,或者未能提供明顯幫助。

第5位 雞槌

雞肉 部位

熱量:140 kcal/ 100克

不少人都誤以為雞槌的油脂偏高,但原來雞槌的皮較薄,所以脂肪及熱量都會相對偏低,而每100克的雞槌,只有140卡路里,及7.2克的脂肪。因此,減肥人士不用為減肥而刻意忍口。

第4位 雞胸

熱量:186 kcal/ 100克

雞胸是減肥人士最常吃的雞肉部位 ,因為它的熱量低之餘,蛋白質含量更是眾多部位中最高的,每100克雞胸已含有39克蛋白質,十分適合操肌人士食用。此外,雞胸的脂肪更是最少,只有2.1克,飽肚之外,更不易致肥。

第3位 雞上髀

雞肉 部位

熱量:206 kcal/ 100克

擠身三甲的部位,其中包括雞上髀。雖然雞上髀的肉質嫩滑,但它的皮較厚,所以油份及脂肪相對較高,令當中熱量大增。如果想吃肉質較好的雞髀肉,建議先去皮,避免攝取油脂致肥。

第2位 雞翼

熱量:220 kcal/ 100克

雞翼是雞皮最多的 部位 ,尤其是雞翼尖,所以脂肪含量及熱量都不少,屬於高脂位置。此外,它的蛋白質十分少,每100克雞翼只有16.1克蛋白質,在眾多部分中排行尾二,減肥人士少吃為妙。

第1位 雞腳

雞肉 部位

熱量:254 kcal/ 100克

排行第一位的雞肉部位 ,是不少人都十分愛吃的雞腳!雞腳被大量雞皮包圍,而當中有60%熱量都來自當中脂肪,而一般的雞腳都用不同醬料調製,熱量大增之外,鈉及糖含量同樣大增,吃得多十分容易引致肥胖。

用油越多 熱量越高

除了要吃對雞肉部位外,也要留意所選用的烹調方法,用油量及調味料的分量越多,無疑會大大增添熱量。因此,建議減肥人士選用較清淡的烹調方法,如蒸、烚、焗等,並稍作調味;其他烹調方式如炒或煎等,建議不要落太多油,以免加重熱量。最後,大家應盡量少以炸、酥方法煮食,因所用到油很多,肥膩之外,更是十分熱氣,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