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奇招破壞父母避孕大計 男嬰 手握 子宮環 出世

新城健康+ 男嬰 子宮環

生BB不是想做就做的事,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及金錢,令不少夫妻都因而卻步。越南一對夫婦早於2年前植入子宮環避孕,但竟然再次懷孕誕下 男嬰 !最神奇的是男嬰手握當年植入的 子宮環 ,令一眾醫護人護口呆目瞪!

男嬰 緊握 子宮環 誕生

據越南傳媒報道,一名34歲女子本來已育有2子,2年前因不想再次懷孕而於體內植入 子宮環 。不過,其後發現子宮環竟然失效,懷上第3胎並於今年6月底,在越南海防市國際綜合醫院誕下一名男嬰。

男嬰 子宮環

當時 男嬰 手握一個黃色 子宮環 ,令在場醫護人員大感神奇。男嬰出世時,身體狀況正常,而且相當健康,體重達到7磅。

戴 子宮環 後首年 懷孕率少於1%

根據家庭計劃指導會, 子宮環 可以影響子容內的環境,減低精子的活動能力及蠕動速度,阻止受精卵著床。子宮環的功效一般可維持4至10年,而在戴後第一年就懷孕十分罕見,機會更少於1%。正常情況下,子宮環不會輕易除下,除非使用者決定停止避孕、子宮環有效期已到,及配戴後感到不適,如子宮環移位或出現炎症等。

男嬰 子宮環

而該名 男嬰 能順利「破壞」父母的避孕大計,接生醫生估計當時媽媽體內的子宮環或一早移位,避免功效或已經受影響。男嬰只是在出世時,順便將媽媽的 子宮環 取出。

子宮環 非人人適用

如果婦女本身生殖器官異形、患有盤腔、經期異常 (如嚴重經痛、經量多)、貧血、患有風濕性心臟病,或對銅體過敏,皆不適宜使用子宮環。此外,婦女使用前要留意 子宮環 的副作用,如有機會引致子宮頸穿破、盤腔感染、子宮環移位、脫落、破損或斷裂等,影響女性未來的生育能力。

各位想避免的女性,在配戴 子宮環 後,記得定期做婦科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