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擺脫天然雀斑妝 3大 去斑 方法邊個最好?

新城健康+ 去斑

夏天太陽十分猛烈,出街曬一曬,臉上雀斑已經浮現。為了去除臉上黑點,不少人用盡坊間各種方法,但究竟是否真的有用?以下有3個常見的日常 去斑 方法,大家不妨參考這些方法的利弊!

方法一、激光 去斑

激光 去斑 是以高度集中的能量,將色素直接擊碎,並透過細胞吸收及代謝,色素就會由淋巴組織排出體外,達至淡化色斑效果。 一般需要接受10至20次療程。

激光 去斑

好處: 現時所採用較新式的科技,即皮秒激光去斑,它的爆破力更強,可在最短時間輸出能量,及對皮膚造成最少的破壞,同時做3至6次已有顯著效果。

壞處:一旦去斑技術失當,有機會用錯激光度數,引致灼傷皮膚,並出現紅腫、水泡,甚至留疤。此外,激光 去斑 會吸走皮膚水份,所以要經常用護膚及保濕產品。

方法二、除斑膏

傳統除斑膏多數透過對苯二酚,抑制黑色素並加速細胞代謝,達至淡斑效果。 去斑膏主要以調節表皮細胞生長,使角質層變薄,更易消除角質層中的黑色素,達到淡化色斑效果。 一般持續使用1至2個月,色斑就會逐漸淡化。

去斑

好處: 新型的 去斑 膏會混合類固醇及維他命A酸,制衡對苯二酚的副作用。

壞處: 去斑膏中的維他命C及果酸的濃度偏高,有機會刺激皮膚。 另外,去斑膏需長期使用才有顯注效果,一旦停用一段時間,或會令黑色素重聚,令色斑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