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高鼻唔一定靚!3個技巧改善 五官 ︱宇宙男‧世界女 – 理智靚


相信不少人都會羨慕外國人的深邃輪廓,亦有人會整容追求像外國人般的鼻高眼大,因為相對上東方人的臉孔較扁平,看似先天條件上較弱勢。今集宇宙男‧世界女內的理智靚環節,請來了皮膚科醫生侯鈞翔醫生教大家用簡單步驟改善 五官 。


其實外國人與東方人的輪廓不同,是因為源於不同的人種。根據遺傳的特徵,全世界分三大人種,蒙古人種、尼格羅人種、高加索人種,而我們常統稱輪廓深邃的外國人屬於高加索人種,鼻形高而窄,五官明顯,相比亞洲人突顯和鮮明,更符合普遍人對美的定義,因此不少人整型時都會偏向模仿高加索人種。

IG@ester_exposito


黎莉回憶小時候媽媽經常會用衣夾夾她的鼻子,說可以令鼻子長得更高,究竟有科學根據嗎?侯醫生表示,本身東方人的鼻骨構造較扁塌,不過夾鼻子或用手指捏鼻子的方法原來都有少少幫助!因為鼻子的皮膚下有淋巴組織,而鼻頭鼻翼部分則主要由軟骨構成,軟骨有彈性,在揉捏時會擠壓變形,可以短暫性稍稍改變鼻子形狀,但很快就會回復原形。不過父母們要注意了,其實小孩子的鼻黏膜薄嫩,經常強行揉捏易損害鼻黏膜和血管,甚至會造成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