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心臟病 可以完全康復?|高國進醫生


心臟病 先兆首先要看有什麼成因,例如有沒有三高, 包括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 本身有沒有家族遺傳,有沒有食煙、飲酒有、捱夜習慣, 生活壓力大等等,如果這些成因比較多,患心臟病的機會更大。 如果是直接影響心臟病突發的成因,例如以往做粗重工作的時候心臟感到換氣,但之後沒有做粗重工作,仍然有這些感覺,這樣便有機會直接影響心臟病突發。


如果曾經患有心肌梗塞,即使康復之後都要注意保護,就算做完通波仔手術之後可以即刻出院,其實之後都要做定期檢測。曾經受傷的血管,是很容易再有病發的機會; 因為一些壞死的心臟肌肉,有機會不能完全康復,這樣有機會誘發心臟肌肉穿洞, 就會很危險。又例如心機膜發炎未能夠即時好起來,證明了發炎有毒素, 所以一般的心臟醫生也會建議做完通波仔手術之後,要留在醫院心臟深切治療部七天,讓醫生每日檢測。

Young male psysician with patient measuring blood pressure Free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