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紅磡中環渡輪 重開 7個方法擺脫 暈船浪 體驗船河

新城健康+ 紅磡中環渡輪 暈船浪

昨天 (28日) 紅磡中環渡輪 重開,不少市民紛紛搭船搶頭香。不過,有臨床估計約3成香港人有暈浪體質,一搭船或會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易 暈船浪 又想體驗渡輪河,不妨參考以下7個方法,助你無懼暈浪!

方法一、提前食暈浪丸

暈船浪

市面上的暈浪丸中都第一代抗組織胺或抗膽鹼能劑,主要預防動暈病,建議於搭船前半小時至兩小時內服用。不過,服用暈浪丸亦有副作用,如口乾、便秘、睏倦等。雖然暈浪丸一般為零售藥物,但大家購買前可先尋求專業意見。

方法二、別空腹上船

不少人因怕 暈船浪 時嘔吐,所以上船前不吃任何東西。由於飢餓會令人身體變得虛弱,引致無法忍耐各種不良刺激,增加 暈船浪 的機會。因此,大家在上船前能進食輕量易消化食物。

方法三、出發前不要吃太飽

除了不可空腹上船外,同時切忌吃太飽。由於搭船時有機會因大浪而晃動,若吃得太飽,可能會出現反胃情況。此外,大家上船前亦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避免加重腸胃的負膽,加快腸胃蠕動,再受船隻晃動的影響,使胃部感到不適。

方法四、吃蘇打餅

蘇打餅中含有酒石及碳酸氫鈉,可以減少唾液分泌。當梳打餅到達胃部後,可以吸收體內過多的液體,有助抑制嘔吐感,避免加劇 暈船浪 問題。

方法五、吃話梅

暈船浪

酸味食物可助紓緩作嘔不適,其中話梅可幫助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但成份高糖高鈉,食1至2粒而足夠,以免引致血糖上升。此外,生薑片、橄欖同樣有止嘔作用,大家也可進改善 暈船浪 問題。

方法六、船程中勿閱讀

當船隻隨浪搖晃時,視線會跟著搖晃,令書中的文字變得眼花繚亂,使你感到頭暈。因此,在搭船時,建議可以聽歌、聊天,助分散注意力,忘記 暈船浪 所帶來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