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遊樂場 今周重開家長小童注意事項|人仔細細

新城健康+ 遊樂場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令不少小朋友都無法到 遊樂場 玩耍。康文署上周宣佈遊樂設施會陸續重開,家庭醫生林永和於新城知訊台《人仔細細》分享使用遊樂設備的注意事項,各位家長帶子女遊玩時要加倍留意!

除口罩前先留意周圍

遊樂場

病菌一般以接觸或飛沫方式傳播,所以要時常留意日常衛生,尤其是手部清潔。由於到遊樂場玩耍時,雙手很容易會觸碰到周圍設施,可能會染上病菌。此外,相信不少孩子都遊樂場都會到處跑,十分容易中暑,家長可因應環境因素,為孩子暫時除去口罩。不過,口罩可以擋飛沫,如果周圍人數眾多,建議家長為子女戴上口罩,或暫時離開。

温度影響細菌存活時間

根據香港大學研究指出,温度或會改變病菌的存活時間。在攝氏37度的環境下,某些細菌可以存活2天時間,足以讓孩子受高濃度病毒感染及入侵。為了避免設施染上病毒,不論是家長或小童,如果生病或出現任何症狀,建議在安復前都不要到公共場所,將病毒擴散。

以不要摸面作外出條件

林醫生指由於細菌可以依附外物上一段時間,大大增加接觸性感染。因此,家長要時常提點子女,讓他們不要接觸眼、口、鼻。同時,家長亦可以不摸面為條件,要求他們答應才批准外出。除了家長及孩子要做好預防措施,相關機構也要定期消毒及清潔,以免出現社區爆發或感染。


大家到遊樂場玩耍後,千萬不要忘記將雙手洗乾淨!


Source:

21/06/2020 林永和醫生: 使用公共設施後注意事項

新城知訊台 逢星期日《人仔細細》節目時段內為大家帶來母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