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角質層易塞毛孔 去角質 5大須知

新城健康+ 去角質

隨著忙碌的生活,令大家的作息及飲食變得不健康。除了影響精神及營養外,原來同樣會令皮膚變得粗糙!所以在炎夏期間,要多加注重皮膚保養,去角層更是不可缺少的!想擁有白滑肌膚,大家不妨留意下5個 去角質 的小知識!

角質層或影響水分吸收

去角質

隨著夏天氣温上升,紫外線的照射,角質層會啟動保護功能,緊緊黏附在皮膚上,不能按照正常周期脫落,阻礙皮膚的呼吸及水分吸收,導致膚質變得粗糙暗沉。因此,定期去角質可有效協助肌膚透透氣,及去除老化的角質層,令肌膚在再生的過程中,收細毛孔。

物理性 去角質 或致敏

去角質

一般的磨砂產品可能會令肌膚變薄,長期使用或會損害皮膚,而去角質亦分成物理性及化學性。物理性去角層以砂糖、鹽、礦物性微粒等製成磨砂膏,透過摩擦將肌膚表面的老化角層,但在去角層時要拿捏力度,以免造成敏感反應。若是暗瘡肌、敏感肌及皮膚出現炎症人士,物理性角質就不太適用。

化學性 去角質 讓死皮剝落

至於化學性去角質,以化學成分深入角質層,去除皮膚表面的死皮。此外,利用化學物質上的酸性,角質可更容易溶解,並清除毛孔中的皮脂及雜質,有助刺激細胞周轉,達至抗衰老功效。

去角質 可令皮膚變白

當角質層越積越厚時,肌膚會變得暗啞無光,而去角質就是將長年累月所積聚的老廢物質去除,令肌膚回復亮白。與其說去角質可令皮膚變白,不如話可令皮膚變回原來的膚色。

去角質 不可過於頻密

不少人都誤以為去角質的次數越頻密,效果就越好。其實過於經常去角質,可能會導致肌膚變薄,降低皮膚對抗外在因素的防禦力。如果膚質偏油性,油脂分泌相對旺盛,建議一星期去角質2至3次;相反,如果膚質較為乾燥,一星期去一次角質已經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