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滅蟲專家認證 點解 番梘水 可以殺 曱甴 ? 

新城健康+ 番梘水 曱甴

在家中見到小強,相信不少人都會嚇到彈起。早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分享用 番梘水 可在短短幾秒間殺死 曱甴 ,十分適合家中有養寵物,不宜使用殺蟲水的家庭。

打小強令細菌飛濺

不少人在殺滅蟑螂時,都會用拖鞋拍死,其實這個方法是大錯特錯!由於 曱甴 是寄生蟲「筒線蟲」的中間宿主,以寄生的型態在蟑螂體內寄居,一旦進入人體,或會寄生於舌頭、牙床、氣管及食道,對健康造成十分大的影響。

曱甴

如果用拖鞋打 曱由 ,可能會令蟑螂體內的寄生蟲趁機外竄,污染周遭環境之外,更有機會令人受到感染。因此,大家千萬不要以拍死的方法處理小強。

番梘水 泡沫可令 曱甴 窒息

番梘水

網民早前分享以 番梘水 殺死小強,可以在短時間內將牠們置死。因為蟑螂一般用頭部呼吸,而呼吸道處於腹部位置,只要將肥皂水噴中兩點,其實已有效殺滅小強。此外,肥皂水的泡沫有效堵塞 曱甴 的重要部位,並透過酸鹼度破壞器官,令牠們窒息而死。

出沒黑點使用梘液未必有效

相比市面上的殺蟲水, 番梘水 的效用確實未夠全面。由於殺蟲水一般先麻痺蟑螂,令牠們腦神經受刺激,再破壞神經系統致死。加上坊間的殺蟲水多數都可以維持數天,只要在出沒點使用,就能有效持續殺滅害蟲。相反,在出沒處噴番梘水, 曱甴 或能避開泡沫,未能將牠們徹底消滅。


不想在家中遇上小強,大家最緊要還是勤打掃,勤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