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一白遮三醜】為什麼人人都追求 皮膚白 ?︱宇宙男‧世界女 – 理智靚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現代的亞洲女士普遍追求白皙的皮膚,美白系列的產品更吸引不少女士爭住買。究竟為什麼皮膚白會比較吸引?今集宇宙男‧世界女內的理智靚環節,請來了皮膚科醫生侯鈞翔醫生同大家理性分析 皮膚白 的吸引力~

Homita - 國民妹妹IU新劇化身高冷上司顏值爆錶是靠這3個小秘密


為什麼皮膚白會比較吸引?


世界上有不同人種,亞洲人普遍屬黃種人,其實黃種人的色素分泌跟白種人一樣,即製造黑色素的細胞構造相同,不過可能比較不活躍。而且亦受環境刺激,如果居住於近赤度的人,皮膚黑色素細胞會更活躍。


而普遍白皮膚的輪廓會較明顯,而亞洲人面孔多數較扁平,皮膚白的話,五官會較清晰。另外,皮膚白化妝時都較容易上手,想像皮膚是一張紙,顏料在白的紙上都會比較出色,化妝亦一樣,眼影、胭脂等彩妝能更靈活使用。亞洲人的頭髮多數較深色,如果皮膚白,顏色對比都會更鮮明。

Pony實用眼線教學短片引瘋傳3種「矯型眼線」畫法重點都放在眼尾﹗


美白產品有用嗎?


隨著人們愈來愈追求皮膚白,市面上亦愈來愈多美白產品。不過,其實人的底色是無法靠美白產品寺漂白,不過如果肌膚缺乏打理,的確會積聚灰塵髒物。適當使用美白產品,可以去掉皮膚上多餘的色素,令本身暗啞的肌膚回復光澤,不再是黃面婆!


不要麻木追求白皙的皮膚,以為愈白就愈美,有研究指出,只要是均衡的膚色,別人視線停留在你面上的時間會更長,如果有斑點、暗瘡、膚色不均,人們會抗拒,潛意識覺得污糟。在動物世界亦一樣,斑馬的斑紋是防禦機制,可以防止其他動物接近自己。因此,其實均衡和乾淨的肌膚更重要,觀感更好。

最狂小三」韓素希外套脫一半!解放香肩、超深V - 星光- 時尚


不少美白產品廣告都強調速效美白、可以令你回復18歲時的年輕膚質等,其實都是過於誇張的噱頭。嬰兒一出世皮膚都是最幼嫩的,就好像白裡透紅的水煮蛋肌。但其實隨著歲數的增長,皮膚會老化是不能避免的,大概到40歲後,皮膚會比初生嬰兒增厚10倍!皮膚會鬆弛,有皺紋。不過,有適當的保養和護膚習慣的話,可以減慢皮膚的老化,都可以在視覺上減3-5年。開始護膚永遠不會遲,大家都是好好保養自己的皮膚,一齊變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