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經常用塑膠載熱食影響 發育 男童或出現女性特徵?

新城健康+ 發育 塑化劑

都市生活勞碌,不少上班一族都沒有時間在家煮食,經常食外賣處理一日三餐,家中的小童同樣要外賣做正餐。現時不少餐廳都以塑膠盒作外賣器皿,但原來當中的 塑化劑 會影響孩子 發育 !

9歲已經來月經?

塑化劑
發育

早前腎臟科醫生陳俊宇,於台灣醫療節目《醫次搞定》分享真實案例。一名媽媽發現7歲兒子的生殖器官異常地小,只得1cm長,而其9歲的姐姐的乳房卻已開始發育,更已有月經,出現早熟情況。經過尿液檢驗後,發現姊弟二人體內的 塑化劑 濃度同樣超標,更高達正常值的3倍以上。

塑化劑 或影響孩童發育

塑化劑 是一種增加材料柔軟性的添加劑,添加對象一般為塑膠、混凝土、水泥及石膏等。根據食物安全中心指出,大部分 塑化劑 可被快速代謝,會經大小便排出體外,但一旦攝取過多,有機會影響生殖器官的 發育 。

有研究指會干擾男性苛爾蒙,並提升女性苛爾蒙的分泌,可引致男童睪丸發育不全,阻礙精子功能,甚至會出現女性化情形。由於長期吸收過量 塑化劑 ,會增加女性苛爾蒙分泌。女童不止有機會提早出現性徵,更會性早熟、女性苛爾蒙失調,嚴重更可致不育等問題。

留意 塑化劑 7大種類

除了外賣容器外,市面上亦有不少食物器皿及家居用品,含有不同種類的 塑化劑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以下為7大塑膠種類:

塑化劑
* 註: 塑膠分類標誌系統是印在塑膠上用以識別聚合物種類的一組標誌,其主要目的是為了有效區分各類聚合物以供循環再用。

由於塑化劑無色無味,同時無法以水及曬太陽的方法清走。因此,為了保障孩子成長健康,大家在選購產品時,要留意產品上的警告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