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產子後的兩難 究竟應該 工作 定專心 育兒 ?|人仔細細

新城健康+ 人仔細細 工作 育兒

經歷長時間的產假及休養,相信不少新手媽媽們在產子後,都未能馬上適應或重投 工作 生活。而幼兒繪本作者李嘉敏早前於新城知訊台節目《人仔細細》,分享產子後的經歷,及如何靠繪圖 育兒 。

繪本是孩子閱讀的第一步

工作 育兒

幼兒的認字能力尚未成熟,主持黎莉亦指幼兒書藉用字不需要太多,若想孩子提早接觸書本,繪本就最適合不過。其實現時都有不少家長或老師,都會用繪本作教材,以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生活態度、人格及創意等,令他們可有全方位發展。

工作 可有自己私人時間

在產子後,李嘉敏再次投身社會,任職銀行職員同時,仍要照顧孩子。她的 工作 的工時不長,很少出現加班情況,但車程需時,很多時候都會感到疲累。雖然過程勞碌,但她指工作卻令她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暫時遠離 育兒 衍生的壓力。

衡量後決定放棄 工作 ?

工作

雖然 工作 為李嘉敏帶來放鬆的時間,但產下第二胎後,她發現自己開始難以兼顧,最後決定放棄工作,全職照顧孩子。其後,更創作幼兒繪本,以圖畫幫助孩子學習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