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寶寶突然體温上升 分清 嬰兒 發燒 、 夏季熱

新城健康+ 嬰兒 夏季熱 發燒

最近氣温急升,相信不少人都經歷因體温太熱,而被拒進餐廳。除了成人會體温突然上升外,其實 嬰兒 在炎夏期間,同樣會出現 夏季熱 ,令一眾家長以為孩子 發燒 。

夏季熱 可持續長時間

發燒 嬰兒

夏季熱 是常見的幼兒問題,身體會出現 發燒 的現象,體温大約維持於攝氏37至38度左右,而高温症狀或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整個夏天。由於 嬰兒 的中樞神經的發育尚未成熟,引致調節體温的功能未能有效運作,出現體温上升情況。

如何分辨 發燒 、 夏季熱

夏季熱

夏季熱 與 發燒 一樣,體温會偏高、睡眠質素欠佳、胃口變差及易感煩躁。不過,兩者都有不同之處。有別於 發燒 , 夏季熱 並不會出現明顯的感冒症狀,而有時會早上出現高温,但到下晝體温又回復正常。

3歲前 嬰兒 要加倍留意

雖然 夏季熱 是 嬰兒 常見症狀,但寶寶高温同樣有機會是因為感冒。因此,家長要留意 嬰兒 的其他症狀,留意精神及食欲是否出現異常。另外,若家中幼童是3歲以上,就要特別留意。由於 嬰兒 身體調節功能尚未正常運作,而抵抗力較差,更容易引致 夏季熱 !

冷氣可助 嬰兒 降温

除非 嬰兒 體温高達攝氏38.5度以上,否則寶寶並不用服藥退燒。面對 嬰兒 夏季熱 ,醫生一般建議以「物理降温」的方法退燒,例如調節冷氣温度至大約攝氏24度左右,同時要整個夏天都讓寶寶處於涼快及恆温環境內。另外,盡量為他們換上透氣、吸汗的衣服,而在 發燒 時切忌再他們添加衣服。當寶寶發燒出汗,不妨讓他們沖個温水澡,有助於改善他們情緒之餘,更可打開身上毛孔,幫助散熱。


近日氣温漸升,家長一定要好好關注寶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