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令狗狗自律及服從? 訓練狗仔 要由淺入深|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不少主人都會 訓練狗仔 ,希望狗仔可以聽懂自己的指示。但其實訓練狗仔同教小朋友一樣,想訓練好狗仔,絕不是易事,令不少主人頭痛!但其實訓練狗仔不是只為表演,更對日常生活有幫助,啤梨今日就同大家分享訓練狗仔自律及服從。


訓練狗仔可以由基本指令開始,一些基本的動作指令,例如坐下、握手、轉圈等,這些動作偏向表演性質,啤梨更笑言只是為了讓主人獲得存在感。但其實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指令都可以「升級」,在日常生活都可以有作用,例如坐下的動作,當狗狗被身邊的環境吸引時,叫牠們坐下,可以令牠們冷靜下來,集中於進行指令;另外,思敏都表示握手的指令可以用於與小朋友見面時,作為一個表示友好的動作,從而促進小孩與寵物之間的溝通。

Beautiful woman doing high five her adorable golden retriever dog at home. love for animals concept. lifestyle indoors Premium Photo


不過主人要注意,訓練狗狗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不應連續超過15分鐘。而幼犬則只可訓練3-5分鐘,否則狗狗可能會不耐煩。而在狗狗成功做出動作後,給予零食獎賞都十分重要,而狗狗的瞬間記憶很短暫,所以給予獎賞的時機最好是在狗狗做出動作後的5秒內。


在完成基本動作指令的訓練後,啤梨介紹了一個訓練狗仔方法 – 「先甜後苦玩到癲」,目標是訓練到狗仔即使在「玩到癲」的情況下,一聽到主人的指示都可以冷靜下來,完全服從。因為狗仔的好奇心大,加上貪玩的個性,這個訓練是非常困難的。啤梨指出如果在馬路旁邊跟狗仔「玩到癲」,然後當主人走出馬路,狗仔都不會跟著出去,懂得自律的話,就是訓練成功。一開始可以在家中進行訓練,可以在地上放一條繩,或者劃分一些禁區,要牠知道不可以跨越,模擬街上的馬路。

Dog looking away by the window at home Premium Photo


其實狗狗是相當聰明的,相信所有狗狗都有學習新事物的能力,不過當然訓練狗仔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主人要給予耐性和鼓勵,相信很快狗狗就可以聽懂主人的指示了。

逢星期五早上10:30,全民必Buy內Pet Pet俱樂部環節,啤梨同思敏一齊討論你哋嘅Pet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