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 面油 問題嚴重 教你 皮膚 控油秘訣

新城健康+ 面油 皮膚護理

一到 夏天 ,除了出街時汗流浹背外,更會出現 面油 問題,有時用面油紙都難以解決!此外,面油太多可能令細菌黏附到 皮膚 上,甚至引發炎症。想改善面部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可從日常生活習慣著手!

夏天 面油 特別多?

面油

由於 皮膚 的自我保護系統,為了避免 皮膚 水分蒸發引致乾燥,所以會自行分泌面油形成皮脂膜,作天然防衛屏障。其實人的面部肌膚出油量,與環境温度成正比。有研究發現,當外在温度上升1度,面部油脂的分泌就會上升10%。而香港的夏天往往特別潮濕,令汗水難以蒸發,很容易與 面油 混合。

護膚品含油量都有關

除了温度的影響外,平日使用的護膚品同樣有關。當使用的產品屬油性,皮膚有機會吸收當中油分,令面部肌膚產生更多油脂。此外,如果平時沒有做好皮膚清潔功夫,令護膚品長期殘留於面部,可能會堵塞毛孔,形成油脂粒。

護膚品 皮膚

而坊間有不少化妝品,都會添加刺激性成分。當 皮膚 受到刺激時,面部就會分泌油脂,以作皮膚保護。如果你是屬於油性肌,又不想 面油 過盛,就更要做好卸妝及面部清潔功夫!

面部清潔忌太密

面油

面部清潔固然重要,但原來過於頻密地使用潔面產品清潔,有機會造成反效果。因為面部 皮膚 缺少基本所需的油脂,反而會對使皮膚分泌更多油脂,以作填補。與其徹底去油,大家應該要控油,即是將面部多餘的油脂去除,平衡 面油 分泌。

因應季節使用護膚品

皮膚

在選擇護膚產品時,也要因應天氣及季節。在秋冬期間,大家可選用相對滋潤的護膚品。相反,於春夏季應使用油份較少的產品,以免引致面部吸收太多油脂,造成 皮膚 毛孔堵塞。

飲食不宜太油膩

油膩

除了日常清潔及護膚,飲食習慣同樣會影響 面油 分泌。屬油性肌膚人士,飲食宜清淡,及盡量少吃脂肪高食物,如肥豬肉、奶油、核桃及花生等食物,而煎炸油膩食物也要減少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