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每月 M到躁底並非女性專用 男性生理期 5大特徵

新城健康+ 男性生理期

生理期是女性青春的象徵,但它卻帶來了壞脾氣。不過,除了女性外,其實都 男性生理期 ,影響他們的情緒和心理狀態。想知道男士是否陷入情緒低潮期,就要留意以下5大徵狀!

男性生理期 全因荷爾蒙

男性生理期

根據英國網站Voucherclouda的一項研究,分析劇2,400名18歲以上的男性及女性,發現25%男性因受荷爾蒙影響,在某段時間內出現部分女性經期的症狀,如情緒突變及反應能力。

男性生理期 徵狀一、脾氣暴躁

生理期最常見的徵狀之一,就是脾氣變得暴躁。平時温和的男士,在生理期間,都有可能會變得易怒,面對家人伴侶同樣有機會情緒失控。在這段時間,建議大家盡量配合正在鬧情緒的男士們,伴他們靜靜度過男性生理期。

男性生理期 徵狀二、提不起勁

男性生理期

正處於男性生理期的男士們,會因為「睪固酮」下降的關係,令伴侶之間增加磨擦。此外,受男性荷爾蒙影響,做很多事情時都會顯得提不起勁,或不感興趣。面對這種情況,女士們要盡量忍讓,或按著他們的喜好,陪伴他們做喜歡的事!

男性生理期 徵狀三、工作坐立不安

除了影響情緒,男性生理期更會影響他們的工作。在這段時間中,男士們在工作時會顯得坐立不安,時常心不在焉。在長期分心的情況下,很容易影響工作表現,產生更大的壓力。

男性生理期 徵狀四、對人冷漠

當男朋友突然變得冷淡,好似變了另一個人,千萬不要胡思亂想,以為他變心!當正處於男性生理期間,男士們有機會變得沉默,或會表現冷淡。其實只要留一點空間及時間,讓他們只我沉澱3至4日,過了生理期就會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