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不再做毛孩? 剃毛 並不會助 狗狗 降温

新城健康+ 狗狗 剃毛

連續幾日雨帶來的不止是潮濕,更是炎熱的天氣。不少狗主都擔心 狗狗 會中暑,而紛紛都寵物護理店為毛孩將毛髮剃光。不過,其實為 狗狗 剃毛 不但無助於降温消暑,更有機會令牠們受傷!

剃毛 未能為 狗狗 散熱

狗狗 剃毛

不少人以為毛孩身上的毛髮會阻礙散熱,但其實牠們與人類有別,狗狗身上沒有汗腺,所以主要靠嘴巴呼氣,以及腳掌的肉球排汗降温。因此, 剃毛 並不會幫助狗狗散熱,反而建議讓牠們喝水,補充身體水份,達到降温效果。

毛髮有如毛孩保護衣

為 狗狗 整理毛髮主要基於衛生理由,但若將狗毛剃光,有機會對毛孩造成傷害。其實毛髮對於毛孩,有如一層保護衣,可以避免皮膚受到紫外光直接照射,減低曬傷風險。同時,狗毛不但不會使狗狗體温上升,反而有隔熱功效,及可以調節體温,以防牠們在戶外活動時出現中暑情況。

將毛髮剪短便可

雖然不建議將 狗狗 的毛髮剃光,但適當的修剪毛髮的確可以令牠們過得更舒適。一般建議狗主稍為幫狗狗將容易藏有污垢的毛髮剪去,如腳縫及耳朵附近位置的狗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