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曬到色斑現形 擊退曬斑3步曲

美白-色斑-去斑

夏天來臨,相信大家都準備好迎接陽光與海灘!不過,炎夏當然會配上一個大太陽,外出一日已經曬到出 曬斑 !不想擁有天然雀斑妝,大家不妨學以下擊退 色斑 的3大招式啦!

分清3種 色斑

面上有斑並不代表全是 曬斑 ,其實 色斑 分成3大類,分別為雀斑、曬斑及荷爾蒙斑。雀斑一般是來自於遺傳,或是隨年紀增長而變多,多數分佈在面頰及鼻子位置; 曬斑 一般是因經曝曬而出現,受紫外光刺激皮膚,引致產生黑色素,多數出現於顴骨位置;荷爾蒙斑的成因一般為不良生活習慣、紫外線、黑色素細胞過多等,較為難於處理。

擊退 色斑 第一式選用SPF30以上的產品

防曬 曬斑
Bikini hat woman applying moisturizing sunscreen lotion on shoulder.

退斑第一步,當然不少得預防 色斑 加深或增加。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外出前做好防曬措施,最好選擇SPF30以上的產品,減低在烈日當空下形成 曬斑 的機會。

擊退 色斑 第二式食用維他命C食物

蕃茄

當阻止 色斑 增生後,就可以開做第二步,即減淡色素。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從飲食著手,大家不妨吃含有豐富維他命C食物,如蕃茄、檸檬汁或青瓜等,有效抑制酸氨酶的活性,阻止黑色素形成。另外,建議塗抹淡 色斑 及美白護膚品,同時做好保濕,令退斑效果事半功倍。

擊退 色斑 第三式激光退斑治療

想徹底擊退 色斑 ,最直接的方法莫過於接受激光去斑治療,療程透過採用特定波長激光,以黑色素打散,再隨身體代謝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