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每日操肌想變猛男?操練 二頭肌 3大地雷

新城健康+ 二頭肌

長相不如人,唯有靠身材補救,而不少男士都會從 二頭肌 落手,鍛練出強而有力的臂彎!不過,世事往往不如人,明明每天操練,都沒有明顯效果。其實問題可能在於以下3點。

了解 二頭肌

二頭肌

二頭肌是手臂上臂前的肌肉,分成兩部分,分別為二頭肌長頭 (Biceps Brachii Long Head) 及二頭肌短頭 (Biceps Brachii Short Head)。它的主要作用是手肘屈曲,同時亦有助前臂旋轉。

操練 二頭肌 地雷一、重量過重

二頭肌

很多人訓練二頭肌時,都會選擇舉啞鈴.但卻以為工具越重,效果就越好。然而,這樣可能會引致「前臂代償」,即背部肌肉未有感覺時,手臂已經痠痛無力,影響訓練效果。因此,大家不要操之過急,應循序漸進,因應個人能力及進度操練。

操練 二頭肌 地雷二、訓練次數過多

其實每日操練未必有用,反而令肌肉沒有休息時間,有機會造成反效果。一般建議隔二至三天練一次,讓肌肉休息至少24小時。此外,訓練姿勢及速度也要標準,避免受傷之外,更能有效鍛練二頭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