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心臟血管要CHECK住!12種 心臟檢測 方法|香港港安醫院—荃灣 周榮興醫生

心臟是人體循環系統中一個重要器官,但隨著港人飲食西化、經常煙酒、工作繁忙、運動少、壓力大等,長連累月為心臟帶來不同程度的負荷,導致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因而患上心臟病。他們的血管被粥樣斑塊等堵塞著,令器官供血量減少,影響器官功能,甚至致命。可惜,並非所有心臟病患者都會出現病徵,或者有定期進行 心臟檢測 ,當中不少人更是病發後被送往醫院救治始發現患病。

問卷檢測心臟血管年齡 了解患病風險

要了解是否患有心臟病,市民可先接受一個簡單的問卷評估,了解心臟健康狀況。其中一個名為心臟血管年齡的問卷較為普及,綜合了四十多年來的相關科學研究結果而成,市民只要透過互動的問答,就可以知道個人的心臟年齡,引致心臟衰老的潛在風險等,再計算出未來十年患上心臟病的機會率,數字愈高,患病風險愈大。

市民亦可留意自己是否屬於心臟病的高危一族,例如40歲或以上的男性及45歲或以上的女性、、家族成員曾患有心臟、高脂飲食、肥胖、吸煙、缺少運動、血脂高、糖尿病、血壓高等,如果屬於其中一群,就應考慮及早接受身體檢查,讓醫生同時跟進一些個人的因素,如家族病史,以評估他們被心臟病襲擊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