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戴帽戴到甩頭髮? 7個原因令你陷入 脫髮 危機

新城健康+ 脫髮

相信不少男士們都十分重視自己的髮型,但偏偏脫髮是男性常見問題。面對越來越禿的頭髮,大家也不要緊張!以下有7個引致 脫髮 的成因,只要知道背後因由,就能對症下藥啦!

脫髮 原因一、家族遺傳

脫髮

其實脫髮問題有95%都是遺傳的,這類遺傳性脫髮是無可避免的,而病發時間及嚴重程度也是因人而異。一般是因為雄性禿男性荷爾蒙二氧睪酮過多,引致毛髮生長期縮短,加速頭髮脫落。不過,現時有藥物可以預防及控制病情,只要及早發現和治療,就可以大大改善問題。

脫髮 原因二、年紀增長

年紀 脫髮

隨年紀增長,身體機能會慢慢衰退,在吸收營養及新陳代謝上,都不及年輕人。由於頭髮無法吸收到足夠養份,不論是髮色或髮質,都會變差,最後出現脫髮情況。

脫髮 原因三、愛吃肥膩重口味食物

重口味

都市人飲食習慣偏向重口味,而上班男性為了減壓,更時常吸煙飲酒。於中醫角度,以上食品對身體不但無益,甚至會引致體內經絡氣血循環不順,使頭髮不能吸收營養致脫髮。

脫髮 原因四、用錯洗髮護髮產品

洗髮 脫髮

最多人忽略的脫髮成因之一,就是用錯洗髮用品。不同產品當中含有不同成份,其中更可能有敏感源或化學成份,有機會引致脫髮問題。使用洗髮產品反後,一旦發現掉髮情況異常,就要考慮更換。

脫髮 原因五、壓力大

壓力

現代人不論是工作、生活或社交上,都承受一定的壓力,而它是頭髮的無形殺手,有機會影響肝臟健康,令身體主要經絡閉塞。因此,要預防脫髮問題,就要多休息,以免壓力纏身。

脫髮 原因六、自慰或性行為過多

性行為

長期或過於頻密的性行為,可能會損害腎精,促進頭髮脫落。有研究指男性性慾太強,會令二氫睾酮過多,使頭髮毛囊早熟,縮短頭髮生長週期,引致提前停止生長,造成脫髮。

脫髮 原因七、經常戴帽

帽

為了掩飾脫髮問題,男士們都會戴帽子,但其實有機會令髮根受壓,令毛囊受損。加上,戴帽會引致頭皮出汗出油,一旦清潔不當,會引致毛囊發炎,造成脫髮。


男士們若不想脫髮,就要找出背後原因。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