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避免柴柴變得神經質丶易於攻擊人! 飼 養柴犬 必知7件事

柴犬在日本人飼養的日本犬種中,佔有約八成,表情多多超治癒的柴犬近年亦深得香港人的喜愛,但原來柴犬不易養, 昨(18日)在「香港寵物節」博覽就發生柴犬咬死貓咪的不幸事件! 柴犬性格 固執丶警戒心很強,單單帶它散步已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今日提提大家養 柴犬 和訓練柴犬必知7件事!


寵物突然不適點算好? | 一文看清港九新界24小時獸醫診所 (2021年4月更新版)

「香港寵物節」柴犬咬死貓

昨(18日)在「香港寵物節」博覽發生柴犬咬死貓咪的不幸事件。寵物節商戶員工兼貓主梁小姐在天下貓貓一樣貓發文指,貓咪年紀小,需要定時餵奶,所以帶愛貓到展場上班。梁小姐一直將愛貓咪放斜孭袋內,不料有狗主攜同4隻柴犬到攤位時,柴犬張口咬貓咪,事後貓咪證實不治。狗主表示「隻狗不嬲會咬貓」,其後更不顧而去。狗主其後被網民追擊及起底,才向梁小姐道歉,並稱會到警署備案,警方表示,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暫時未有人被捕。

有外國研究為85種犬類做基因分析,該研究發現了柴犬的基因最接近狼。這意味着  柴犬性格 十分接近原始犬種,令牠們相對難以訓練。訓犬師指, 柴犬性格 天生固執好動,應於幼犬時做訓練,否則長大後容作出不同程度的攻擊行為。


狗狗減肥 非越瘦越好 合適身材要著重體脂|劉潤餘 香港寵物營養學會會長

養柴犬 必知7件事

1. 建議六個月大之前做訓練

柴犬因為演化自狼群,會有很明顯的階級意識,在教養時,要讓牠明白誰是主人,而不是角色變換。而且 柴犬性格 固執和警戒心很強 ,而其中一個行為問題便是護食,護食指柴柴害怕其他人搶奪其食物,要保護自己食物而作出不同程度的攻擊行為。如果想飼養柴犬,建議在六個月大之前做訓練!

N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有網民分享 柴犬性格 服從性低丶自我中心,容易出現咬人丶護物等情況。而且訓練柴犬需時,主人應該多花時間,用親和的態度來應付它。


狗狗減肥 吃減肥糧就能瘦下來嗎? 食品選擇及主人心理準備

2. 柴犬性格 外向 早晚散步

柴犬性格 外向,精力特別旺盛,最好每朝每晚都帶牠散步放電一次,每次至少20分鐘,否則精力過盛的柴犬會有破壞性,出現情緒問題鬱鬱不歡。

3.戴上狗繩

無論是任何品種的狗,帶狗狗到街上散步時,記得要幫狗狗戴上狗繩,慎防狗狗亂跑。即使到狗公園時,有主人會放開狗繩讓狗狗放鬆一下。不過放了狗繩,一定要格外注意及照顧狗狗的安全,避免因為看見其他狗過於激動,而騷擾其他狗隻的行為出現。

4.適當的社交

其實 柴犬性格 生性高傲,難以馴服。而且如果狗狗本身膽子太小,看見不熟悉的人或者物體都會害怕,這樣會較容易產生抑鬱!所以要有適當的社交,否則會變大鄉里狗,變得自我中心,不懂得與其他狗相處。

5.少去大草坪

柴犬是屬於雙層毛犬種,上層硬毛,下層軟毛,因此比其他狗隻更容易藏髒物,可能會受寄生蟲感染!

6.去散步後梳毛

雖然柴犬是短毛狗,不過柴犬的雙層毛特性,記得在散步後梳毛,避免打結。

7.避免狗遛人

柴犬性格固執,不願聽從指令,散步時要注意不要讓牠拖著你走,長期下來牠們會不聽話,變成你的主人!


圖片來源:IG@ryuji513_1, shiba_charmy, twitter@sora1013siba, 天下貓貓一樣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