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40歲後乳癌機率大增 切勿忽視無痛 病癥 |香港港安醫院—荃灣 伍蕙婷醫生

香港女士患上乳癌機會率,約在四十歲之後開始增加。根據香港癌症基金會數據,2017年逾四千三百名女性乳癌患者當中,超過65%屬五十歲以上。不少年長患者因「怕麻煩」及忽視 病癥 ,如發現乳房硬塊時因未有痛感,而沒有及時求醫。因此為長者建立正確觀念及習慣,有助他們及早獲得適切治療。

年長患者治療方案

一般來說,年長患者可選擇乳癌治療方案與年輕患者一樣。但如他們本身有其他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等,或會增加麻醉及傷口發炎等治療風險,故需由醫生獨立評估,按身體機能決定治療方式。譬如需進行乳房手術,患者需接受術前評估,評估全身麻醉的風險。如接受化療,則要先評估患者的肝及腎機能是否適合。

了解荷爾蒙藥物

有部份年長患者因自覺年紀大,不願折騰而諱疾忌醫。其實即使身體機能不適合接受手術,現時亦有部分患者可採用荷爾蒙藥物治療。每日一顆藥丸已經有助控制病情,亦可減低對日常生活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