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婦產科護士親自解答 準媽媽5大 母乳 疑問(上)|香港港安醫院—荃灣 冼嘉恩姑娘

愈來愈多媽媽選擇 母乳 餵哺BB,因為大家愈來愈了解 母乳 好處多多。對BB來說,乳汁營養豐富易被身體吸收,當中的DHA、AA成分有助腦部及視力發展, 母乳 所含的抗體、活細胞及酵素則可增強BB抵抗力;至於媽媽,餵哺 母乳 除有助產後復原,還可消脂減肥。

不少準媽媽對餵哺 母乳 仍心存疑問,今次由香港港安醫院荃灣婦產部病房經理冼嘉恩姑娘為大家逐一解答。

疑問1:乳房細小,是否會不夠奶或影響上奶?

乳房大小與奶量並沒有直接關係,媽媽生BB後會自動分泌「噴奶荷爾蒙」,令乳汁增加。當BB吸走 母乳 ,媽媽身體會發出信息製造更多乳汁;相反, 母乳 仍存放在乳房的話,身體會製造抑制物質,減少製奶。

疑問2:BB經常喊是否不夠飽?

BB喊有好多原因,不一定因為肚餓,媽媽要先了解原因。我們會建議媽媽Feed On Demand,即不用限時限刻,當BB發出肚餓訊息,例如張開嘴覓食,媽媽可以開始餵哺,事前不妨先跟BB來個肌膚接觸,促進親子關係。當BB吸啜速度放緩,或者睡着,即表示吃飽。一般來說,媽媽須於一天餵奶約10至12次,才能滿足BB一天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