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6招避免寵物 挑食 惡習|廖漢財醫生

由野外走進人類家庭,由自主獵食至被飼養,有些動物已成為人類寵物伴侶,當中犬貓是最被寵愛的一群,更融入了人類的生活中,其起居生活及飲食呵護備至,形形色色的寵物食品應運而生,為不同品種、年齢、體質及健康狀況的寵物提供適切及全面的營養照顧,為現代忙碌的寵主帶來極大的方便性,但因寵物食品安全欠缺相關部門的檢測及監管,部分雖標榜為天然或健康的產品但卻以添加物或重口味吸引寵物採食,寵主須小心選擇,不應只憑寵物的喜好及適口性而決定,避免因此而引致 挑食 的行為。

建立正確營養觀念

關於挑食問題,寵物從第一天走入家庭起,其飲食行為習慣就受寵主及其他家人所影響或支配,某程度也反應了寵主的喜好。因此寵主必須先建立正確的營養觀念,嚴守餵飼紀律。

觀察寵物飲食行為的變化

了解寵物疾病健康或生活及飲食行為的變化,一般健康犬貓在正常的發情期或情緒或會輕微影響食慾;排除食物是否變壞而拒食;寵物是否兼有其他不適的徵狀及精神欠佳等現象而致食慾減退或飲食習慣改變甚至拒食,若有以上問題必須就醫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