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氣喘=有 心臟衰竭 ? 看清心臟衰竭7大特徵|高國進醫生

氣喘是 心臟衰竭 的其中一個表徵,但氣喘不等於一定有心臟衰竭;但是那病人有肺積水,舉例說病人有腎衰竭令到肺部水浸,又或者是 心臟衰竭 令到肺部水浸,這樣都有可能令到氣喘的。

另外在以下的情況,也會令到出現氣喘的表徵:急性哮喘,又或是氣管收窄有長期慢性支氣管炎、急性血塊塞住肺部血管、爆肺,但當我們有氣喘的情況出現很多時間又會覺得與心臟是有關的。

什麼是心臟衰竭?

心臟衰竭是指心臟不能正常、有力地泵血。 這樣一來,身體就得不到必需的血、 氧氣、營養來有效工作。心臟衰竭通常會愈來愈嚴重。當心臟衰竭沒辦法逆轉時,我們要知道如何通過藥物治療、改變飲食習慣、減輕體重和體育鍛煉等管理心臟衰竭的方法來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

心臟衰竭有兩種主要類型

1.無力的泵: 當心肌力量減弱時,心肌會變肥大並且「鬆散」。
2.硬化的泵: 當心肌僵硬導致其不能在兩次心跳間期舒張時,泵會變得硬化。當心臟跳動時,心臟就不能有效地充盈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