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99歲英國老兵家中來回步行100次 為 醫護 籌得千萬英鎊

新冠肺炎令世界各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不少城市更推出管制令以防進一步社區爆發。在英國,一名99歲的退役老兵Tom Moore眼見NHS(英國國民保健署)的 醫護 大受壓力,毅然決定在自己100歲生日來臨前在自己家中後花園不斷步行,為勞苦功高的前線 醫護 人員籌款協助抗疫。

勿以善小而不為

雖然腰板不再挺直、走路也需要推着輪椅借力前行,現時99歲的Captain Tom卻在見到NHS資源緊絀的情況下,決定出一分力。在接受英國媒體BBC News訪問時,他就稱:「今次的情況就像是戰爭時期一樣,不過站在前線的是醫生和護士,而在背後的我們所有人應該支援他們,讓他們繼續作戰。」

籌款數字比預期超出一萬倍

Tom與女兒接受BBC News訪問

與女兒接受訪問時,Captain Tom表示原本只是希望籌得1,000英鎊,一開始以為不會達標;不料民眾的反應遠超他預期,直至今日(16/4)已獲得逾60萬人支持,並突破1,200萬英鎊,足足是他期望的一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