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貓 都有小情緒 主子 焦慮 全因7個原因

新城健康+ 貓 焦慮 青瓜

最近多了時間留在家中,無法相約好友,貓奴們就騰出不少時間陪主子。不過, 陪貓 玩耍之餘,也要留意牠們的小情緒。其實以下7個原因,足以能令主子 焦慮 不安,各位要多加注意,更要不時討討牠們歡心!

焦慮 原因一、周圍嘈吵

電視 聲量

現時減少外出,不少人都會在家中看電視電影,但貓奴們要份外留意電視機聲量。由於貓很怕嘈吵的聲音,不論是說話或電視聲,大家都應盡量將音量調低,以免使貓貓產生負面情緒。

焦慮 原因二、青瓜

貓 青瓜

網上不少片段都看出,貓咪對青瓜存在很大的恐懼,背後原因可能與顏色有關。與人類的視覺有差,除了黑白灰外,貓的眼睛只能分辦出黃色及綠色,因此對黃綠兩色的事物特別敏感。此外,青瓜形狀為長條形,很容易讓牠們聯想到蛇,因而害怕遭受攻擊。

焦慮 原因三、太多抱抱

貓 焦慮

不少主人為了表達愛意,都會經常將貓貓抱在懷內。其實貓不太喜歡長時間被人擁抱,所以一般在被抱起時都會掙扎。因此,大家想與貓咪親密接觸時,都是適可宜止比較好。

焦慮 原因四、過多應酬

想減少外出食飯,又想與朋友會面,很多人都會選擇邀請朋友到家中。不過,其實不是所有貓都喜歡與人類接觸,有時甚至會躲於角落避開人群,因為應酬會對牠們造成一定的壓力。因此,當有訪客到家時,建議預留空間,讓貓貓有一個舒適的躲藏地。

焦慮 原因五、有新寵物

貓狗

貓貓是十分容易呷醋的動物,如果想再多養一隻寵物時,要考慮家中主子的情緒及接受情度。因此,當家中有新的小動物時,要耐心讓牠們接觸及了解,同時切勿貪新忙舊,讓貓貓以為自己失寵,引發不安情緒。

焦慮 原因六、環境空曠

焦慮 動物

人希望自己的家可以充滿空間感,但貓咪正正相反,因為時常都需要隱閉的地方,讓自己可以躲藏地來。而過於空曠的地方,反而會覺得沒有安全感,甚至成為無形的壓力。因此,大家在設計家居時,不妨給貓貓預留一個小空間。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