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存活率僅5%?胰臟癌 3大典型徵兆 初期症狀不明顯!

 胰臟癌 是香港第6大的癌症殺手,每年有約500人因患 胰臟癌 而離世。有不少名人都被 胰臟癌 奪去性命,例如著名時裝品牌創意總監「老佛爺」就是其中一位。 胰臟癌 初期的症狀並不明顯,預先了解其典型徵兆,就有助被發現!

 胰臟癌 |初期病徵不明顯

 胰臟癌 是入侵性強的癌症。因為胰臟位於腸胃等器官後面,在腹腔深處、位置隱蔽,要檢查並不容易。

 胰臟癌 早期幾乎沒有病徵,通常難以察覺。 圖/Pixabay

胰臟的惡性腫瘤生長的時間十分慢,所以很難透過一般的身體檢查發現患病。

不少 胰臟癌 患者是在晚期才確診,已經無法開刀,影響治療。 圖/Pixabay

 胰臟癌 |高危人士

 胰臟癌 大多發生在65歲或以上的人士,發病年齡多是70歲左右。

男士比女士有更高風險患上 胰臟癌 。 圖/Pixabay

吸煙人士患上 胰臟癌 的機會比不吸煙人士高出約2至3倍。

高糖飲食會令胰臟的代謝出現異常,增加患癌風險。 圖/Pixabay

 胰臟癌 3大徵兆|上腹痛

如果上腹出現和飲食無關的持續痛楚,還會反射到背部的話,就有可能患上 胰臟癌 。

一般人難以分辨腹部痛楚是來自哪個器官,建議到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