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點揀 打邊爐 食材?營養師醒你5個健康貼士

踏入秋冬,不少人都選擇暖笠笠的 打邊爐 。 打邊爐 好肥不健康?選擇合適的湯底外,食材亦很重要,吃得精明,才可以大大減低熱量及脂肪的攝取。究竟怎樣選擇合適的 打邊爐 食材?看看以下5大貼士。

打邊爐

1.肉類忌過量

打邊爐 期間,很多人都會以肉類為主食,不經不覺容易食得過量。如果想食得健康又飽肚,不妨適量進食碳水化合物,例如烏冬、芋絲、粟米等。烏冬的質感比較滑身,較不容易吸收湯底中的油分,芋絲可以增加飽肚感,可以避免過量進食脂肪含量較高的肉類。

2.烚菜次序

如果想烚蔬菜,建議放肉前就烚菜。因為蔬菜的熱量雖然較低,但是蔬菜(尤其是有葉蔬菜和菇菌類)容易吸收油分,若果在 打邊爐 後期才放菜,反而會令脂肪攝取量再大大增加。

打邊爐

3.哪些食材多選擇?

打邊爐 想吃得健康些,不妨多選擇以下的食材:海鮮、手切牛肉、牛柳、金錢𦟌、瘦豬肉片、去皮雞肉、蝦滑、墨魚滑、豬潤、無餡丸類、鮮蝦雲吞、蟹柳、鴨血、豆腐、芋絲、年糕、非油炸麵類(薯粉、烏冬、蕎麥麵等)。

打邊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