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減肥 毋須戒澱粉質?最強 餐單 推介

不少人都會留意坊間一些 餐單 建議來嘗試 減肥 , 餐單 的特定模式是:指定食物、分量、進食時間。有些人會想:「太好了,不用想!跟著就對了!」但 餐單 內的食物真的是你喜歡吃嗎?如果不享受當中的食物,真的能長時間做到嗎?與其盲目跟隨,何不從根本著手,改變飲食來創造更長久的效果?

減肥 餐單

跟 餐單 局限食物選擇

餐單 有其一定作用,特別針對一些短期目標,例如在運動員比賽前的準備、特定日子前需要減幾磅修身等,身體會作出相對應的調整。而長期跟著 餐單 ,有機會因為當中對食物選擇的靈活度低,而結果導致失衡。

有些人跟著 餐單 ,很快就放棄了,有很多不同原因,都讓人難以跟著 餐單 ,如工作太忙、沒時間準備、時常有飯聚等。

減肥 餐單

食甚麼,如何食才是重點

記著,我們進食的是食物,粥、粉、麵、飯、薄餅、意粉、漢堡飽等,營養固然重要,但不要因著每餐需要精準計算進食分量,如100克雞肉帶來27克蛋白質,或是50克生菜有1.3克纖維,而讓自己失去了享受食物的樂趣。

我們要跟著的,是認識如何改善飲食,透過每一小步改善現在的飲食習慣,每一個「Small wins」,每一次都為自己懂得選擇更好高興,來提升健康,而非追求每餐都要求完美精準飲食,才能夠長遠建立健康的飲食模式。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