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膽固醇 都有好壞之分? 好 膽固醇 可以降低壞 膽固醇 !

香港人生活繁忙,少做運動,多吃加工食品或味精餐,久而久之容易有高膽固醇 ,增加患上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難道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戒口?原來 膽固醇 都有好壞之分,好 膽固醇 仲會幫助清理血管,降低壞膽固醇 !

膽固醇 過高不用擔心 漫談最新藥用治療及方向

到底好壞 膽固醇 有甚麼分別?

好 膽固醇 ——正名為高密度脂蛋白 膽固醇 ,是對血管有利的 膽固醇 ,含蛋白質多,密度高,可以將黏在血管壁上的壞 膽固醇 帶回肝臟代謝,之後排出體外,亦被稱為「血管清道夫」。

壞 膽固醇 ——低密度蛋白 膽固醇 ,日積月累對血管造成堵塞、硬化的元兇,含高脂肪、低密度,容易積聚及黏附在血管壁。

控制膽固醇 可以防止心臟病?專家為你拆解迷思!|高國進醫生

增加好 膽固醇 食物

01 橄欖油

橄欖油

研究指出,橄欖油含有tPA蛋白質(組織型蛋白酶原活化因子),這種物質有助消除血栓,降低心肌梗塞和中風的風險。

02 牛油果

牛油果


好多人以為牛油果口感油膩,不宜多食,其實牛油果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皆為優質脂肪,適量攝取有助降低壞 膽固醇 。

03 深海魚

深海魚

如三文魚、吞拿魚等,除了蘊含豐富奧米加3(Omega-3)外,還有充分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有效降低壞 膽固醇 。

04 果仁

果仁


果仁——常聽說吃核桃補腦、吃腰果補腎,這些都是「以形補形」,其實果仁含有的營養同樣很多,其中包含大量不飽和脂肪,幫助清除壞 膽固醇 。

【夏日食譜】食炸 雞 唔怕肥?零油炸香芒檸檬蜜糖脆 雞 粒|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