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運動後喝什麼才最佳選擇?市面 運動飲品 大檢測|營養排行榜

運動 過後補充體力是常識吧。在芸芸營養要素中,尤其要注意 碳水化合物 與蛋白質的補充,前者有助恢復體力,後者則有助增肌減脂或減少疲勞。市面上有多款 運動飲品 聲稱能補充 電解質 恢復體力;比清水更消暑解渴,究竟哪款才是最佳選擇?

補充碳水化合物:迅速恢復體力

運動時,大量消耗了肌肉裏的肝醣。碳水化合物正可恢復維持體力的肝醣,讓體力迅速回來,所以有需要補充碳水化合物。值得一提,這時所補充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會儲存成脂肪。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學院 ( ACSM)指引,運動飲品的碳水化合物濃度建議介乎6 – 8 % ( 即每100ml有 6- 8 克碳水化合物),才可有效補充糖分,維持血糖水平,避免因運動過度消耗而影響表現。而運動飲品的 電解質 建議濃度約鈉離子 20-30 ( mEq/L ),才可有效調節肌肉神經收縮,減低抽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