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女士情緒問題 精神科專科醫生趙珮瑜|集氣心友會

香港現代女 性大多同時要工作及照顧家庭,面對生活上不同的壓力﹔加上疫情關係,在家中負起家人起居飲食及抗疫的重任,以致女性情緒容易受到困擾。精神科專科醫生趙佩瑜醫生表示,女 性有情緒 問題 機會率比男性高,如﹕抑鬱症、焦慮症、驚恐症、飲食失調及厭食症等,都是女性比較多。而抑鬱症及焦慮症,女性與男性患者的比例為2:1。女性患者較多的原因有很多,如﹕女性較主動將問題傾訴,亦較願意去求助,以全球不同數字顯示,女性數字的確較男性高。

節目重溫︰

女性較易有情緒問題?﹗荷爾蒙成患病主因

由於女性受到荷爾蒙所影響,於經期前後、產前產後,會有少許抑鬱或焦慮﹔而到了更年期時,亦會出現一些脾氣、焦慮的情況。加上不同年紀面對不同經歷,每一個年齡層都有機會出現抑鬱問題,由二十多至八十歲都有,要時刻關心身邊家人及朋友。趙醫生指出,如遇上情緒問題時,大多病徵是情緒難以放鬆,經常記掛着未完成的事情,難以入睡、或較易睡醒,難以開懷地感到開心,這些都是壓力過大的警號。趙醫生認為如果察覺到自己情緒開始有壓力爆煲情況的時候,作出適當處理,便能夠避免出現情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