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女性 產後 會「五勞七傷」?! 新手媽媽注意事項 | 養和醫院家庭醫學專科醫生鄭嘉怡

女士在 產後 會否「 五勞七傷 」?這是很多媽媽很想發問的問題。香港婦女習慣於生 產後 加以進補,以補充生產時身體的耗損,其實除了進補以外,生產後女性要注要的事情,還包括了心理、生理的變化,因為生產後,身體的確會有些微的變化,不論是新手媽媽,或是家人,都應該加以注意,以便及早跟進。

主持:今日邀請了養和醫院家庭醫學專科醫生鄭嘉怡醫生講解 產後 健康問題。鄭嘉怡醫生,我想問女士在生 產後 會否「五勞七傷」?

醫生:女士在懷孕期間,生理與心理會經歷很多變化,生 產後 需要特別調整,才能回復原有狀態。

如何恢復「元氣」?

主持:我有很多朋友生產過後,身體都會有一定的轉變,例如會容易怕冷,或者走路比較困難,身體該如何恢復元氣?

醫生: 婦女 產後 第一個擔心的問題是生產後的新陳代謝物「惡露」。正常情況下,惡露大約維時一個月後會消失;假如惡露減少後,突然又增加,或者出現異味,加上出現發燒、腹痛等徵狀,我們會懷疑子宮內膜會否出現發炎情況,這時婦女需要求醫作詳盡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