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拗柴 懂得「RICE」4個正確步驟阻惡化 | 養和醫院骨科專科 黃惠國醫生

拗柴 這個問題是很常見,假若 拗柴 情況輕微,可能只有少許痛楚,稍為紅腫,數天至一星期內一般會自行康復。拗柴令軟組織受傷後,因肌肉裡面會有出血情況,所以會導致腫脹及疼痛。要消除腫痛,我們會採用「RICE」處理阻惡化,拗柴嚴重可引至韌帶撕裂、阿基里斯腱斷掉,影響生活作息。本集就請來養和醫院骨科專科醫生黃惠國醫生講解拗柴的處理。

中風 年經化 患者年僅30歲 謹記 要訣﹕談笑用兵 | 養和醫院腦神經科專科醫生吳炳榮

主持:今日邀請了養和醫院骨科專科醫生黃惠國醫生講解 拗柴 。 拗柴 是否骨科裡最常遇到的問題?

醫生:拗柴 這個問題是很常見,例如落樓梯失平衡、女士穿高跟鞋發生意外或需要急停轉身的球類活動都會發生。

拗柴 為何老時常出現?

主持:拗柴 是在腳踝發生,日常會否有其他問題在腳踝出現?

醫生:腳踝這個關節叫「踝關節」,我們時常說 拗柴,即是腳向內彎。假若 拗柴 情況輕微,可能只有少許痛楚,稍為紅腫,數天至一星期內一般會自行康復。有些人會較容易發生 拗柴 ,例如女士的韌帶比較鬆,加上喜歡穿高跟鞋,就會較易出現 拗柴,不過通常都不會太嚴重,未有求醫。

拗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