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濕疹 |治療 濕疹 的新方向 生物制劑 治癒率高致70% |做人唔好太敏感

生物制劑 是透過生物科技提取單株抗體的球蛋白,再製成藥物,這種高針對性、維持效能高而且副作用低的藥物,現在已很廣泛使用治療不同病症,如免疫系統引致的疾病、部份癌症和遺傳病,皮膚病方面,銀屑病、天皰瘡、濕疹都會用到生物制劑。

今集劉婉芬於新城財經台我的事務所內播出 「做人唔好太敏感」,請來皮膚科專科 黃之鍵醫生會分享更多 生物制劑 療在濕疹治療的應用。


濕疹|類固醇 不可怕!正確使用 類固醇 3大重點減少副作用

誘發 濕疹 兩大成因

當皮膚屏障下出現缺陷,令水份更容易流失,皮膚變得乾燥和容易㾗癢。而且皮膚本身也有保能力,但因為皮膚出現缺陷,會更容易受外來刺激物、細菌,甚至致敏源攻擊誘發濕疹。

濕疹與T細胞的活躍度有關。某類型T細胞是特別活躍,研究顯示T細胞最嚴重濕疹患者上特別活躍。

濕疹 |切忌亂 戒口 !先了解8大常見 致敏食物

什麼是 生物製劑 ?

生物制劑是利用生物科技於生物上,例如動物、植物、人類細胞提取有用的分子再製成藥物。通常主要成分為單株抗體免疫球蛋白。生物製劑是新類型藥物,能針對發炎反應,可做到個人化針對性治療,同時副作用較少。 生物制劑有別於傳統藥物,例如 免疫抑制 劑丶類固醇,一下藥整個免疫系統受影響,副作用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