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貓貓不喝水 怎麼辦?|5大方法令貓貓愛喝水

貓貓不喝水 相信是不少主人的煩惱。近年有不少研究報告顯示大多數貓貓都喝水不足,從而增加了貓貓患腎病的風險。貓貓不喜歡喝水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貓貓是自給自足的動物,再加上受成長環境所影響,都會改變貓貓的飲水模式。要令貓貓愛喝水,究竟我們可以怎樣做呢?

貓咪每日需要攝取多少水份?

因應貓貓的體重,牠們所需攝取的水份也不同,每公斤體重大約需要40亳升至60亳升水。如貓貓的體重若為8公斤,一天所需攝取的水分大約500亳升左右。當然,具體貓貓需要吸收多少水分也會取決於貓貓的年齡和身體的狀況。而正處於哺乳期的貓貓就需要吸收更多水分,如果有些貓貓比較愛運動,甚至天氣炎熱時,水的攝取量可能要增加兩至三倍。所以主人要充分了解貓貓的習慣和個性,然後再對症下藥。

貓貓不喝水 的5個解決方法

1. 嘗試餵食濕糧

一般貓貓乾糧的含水量約為10%,而罐頭類的濕糧約為70%,所以給貓貓餵食濕糧有助牠們日常生活中攝取更多水分,但不管利用哪種糧食,也需要額外給貓貓提供潔淨的清水飲用。因為貓貓攝取的食物中的水分低於每天需要吸收的含水量時,就有機會進入脫水狀況,貓貓若長期處於脫水狀態,輕則會患上尿道結石等泌尿系統疾病,重則會患上腎衰竭甚至死亡!

2. 改用比較大的水盆

貓貓其實是一種很有個性的動物,牠們一般都不喜歡身體的鬍子沾在水盆上弄濕,因此太細的水盆有機會令牠們更為討厭而導致拒絕飲水。所以理應採用較大的水盆和時常注意水盆的水量,保持在較高的水含量,避免牠們弄濕鬍子。當然,主人也應該留意牠們會否喜歡特定的水容器,有些貓貓喜歡在水杯中喝水,有見及此,不妨轉換一吓水盆的顏色或不同款式去迎合牠們喜好吧!

>>狗狗都有反叛期? | 4種方法教你如何應對 狗狗反叛期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