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何謂正常月經週期?|導致 月經紊亂 的4大原因

一位正常發育的女性,從青春期(約在十至十四歲)開始便會出現第一次月經,直到更年期停經為止,除了懷孕期間以外,每個月都會面臨月經來臨的日子。相信不少女性都會把月經當成一大煩惱,亦有不少女性都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有 月經紊亂 ,究竟何謂正常月經週期?

月經週期

正常的月經週期從21到35天不等,一般都會是28天左右。 女性身體會因荷爾蒙分沁影響,而令子宮出現周期性的出血。要知道自己的月經週期是否正常,可以從經血量、氣味以及經血顏色作初期判斷,正常月經應該是暗紅色而沒有氣味的。如果出現經量異常地多或少,都應該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

月經紊亂

明仁中醫診所楊鳳珠醫師曾經提及過,月經週期可以反映出女性的身體健康狀況。當月經出現紊亂的情況時,女性們就需要密切注意了。月經紊亂可以是先天或後天所導致的﹔先天因素包括出生時營養不足,在現今社會較為少出現。而後天因素影響導致月經紊亂的女性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