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年邁夫婦 遇上相處問題怎樣解決|愛情玄學家陳定幫

很多 年邁夫婦 ,會認為自己年紀大了有些事做不了,與其說這是年齡給我們的限制,不如說是我們自己懶惰。當你給自己的人生設定時間,遇到任何問題你不再想去尋找解决方案,只想等待事情順其自然的解決。

真愛不分年齡

很多到中年的夫妻不在去維持彼此的感情,只是任其發展,我們認為的是不是沒有愛了,對方怎麼變了,無法繼續和對方相處了,這些問題都是我們長期對感情不管不顧任其野蠻生長的結果。真愛是不應該分年齡的,年輕時的相擁街頭和年邁時漫步街頭一樣讓人動容。到了中年,不管什麼樣的年齡,我們都應該始終保持一顆愛對方的心。不要被歲月打敗,不要被年齡束縛,人真正的愛因該是在時光中歷久彌新。越到中年越應該珍惜陪你共度青春年華的伴侶,越到中年越要懂得有差別的愛,與其對外人曲意逢迎,不如對家人多點耐心與愛心。

舉個典型的例子:兩人在學生時期結婚,丈夫繼續攻讀研究所,她則工作支持丈夫的學業。丈夫終於取得博士學位,進入大學教書,擁有不錯的收入,孩子們也相繼出生,兩人合力建立起家庭。等到孩子們都上大學,以為生活一切平順時,丈夫卻愛上別的女人,表明想離婚。對方是丈夫的研究生,聰明、美麗,渾身充滿魅力。「因為我年輕時支持你,你才能有如今的成就不是嗎?」就算妻子這麼說,丈夫還是回應:「這些我都知道。但我愛她,對妳卻感受不到絲毫愛意。」

這時候,「愛」就像是丈夫的一張王牌。當然,在支付孩子大學畢業前的教養費、財產如何分配等,丈夫都極為「理性」地商量並履約。這時,如果丈夫蠻不講理,妻子就能反擊,但若是不然,就只能盡可能地理性溝通,就此果斷分手,讓丈夫過自己的生活,而妻子也努力去過自己的生活。這個故事電影我們也有看過,當然不希望年紀大才發生一些不可收拾的問題,其實社會上有很多年長的孩子都面對父母之間相處問題,有一些故事甚至乎孩子已經到達60歲但作為父母的80多歲決定離婚,這樣也會對60歲的孩子有心理上打擊,因為他會不相信他已經差不多做爺爺的時間,自己的父親跟母親還會不能相處到終老,所以對成熟孩子也有一定的大打擊。

我認為人類的感情有激烈和深厚兩面。激烈的一面容易與看得見的行動有關,別人也能充分理解。而深厚則不與顯而易懂的行動有所關連,雖然乍看無法辨認,卻能以長久持續的行動顯示出來,這是外力難以改變的。而且,要是能巧妙地傳達給對方,將能喚起深深的感動。所以每一個人若果去到與伴侶愛情走入樽頸的行為,請緊記愛情仍然是有愛的,不要相信愛情已經離開我們我們只是家人。


愛情玄學家
聯絡網址 : www.chantingbong.com
facebook page : 陳定幫工作室
IG : 幫幫師父ClementChan

更多相關文章︰

https://metrohealthplus.hk/19997/%e8%88%87%e5%a4%a7%e7%94%b7%e4%ba%ba%e7%9b%b8%e8%99%95%e7%9a%84%e7%a7%98%e8%a8%a3-%e6%84%9b%e6%83%85%e7%8e%84%e5%ad%b8%e5%ae%b6%e9%99%b3%e5%ae%9a%e5%b9%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