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寵物有 面盲症 ?靠氣味分辨主人|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各位寵主一定認為寵物一定認得主人,但原來寵物有 面盲症 ,不能從面部辨認主人的樣貌。啤梨今集於《Pet Pet俱樂部》與大家分享有 面盲症 的狗狗如何辨認主人。

寵物有面盲症?


有一則報導指有大學對 20 隻狗狗進行核磁共振,研究指出狗狗沒法單從面部去辨認主人的樣貌,而是靠嗅覺、聽覺及肢體動作認出主人,因為在狗狗的大腦中並沒有所謂專用於辨識人臉前部與後腦的專用神經系統。

狗狗的大腦中並沒有所謂專用於辨識人臉前部與後腦的專用神經系統


而羅蘭大學做了一項研究,他們研究當看到人臉正面與背面的影片時,狗狗與人類的腦部活動現象。研究發現,對於人類來說,能不能認出對方,是否看見臉部有著重大的影響力,而對於狗狗則不一定,就算你帥得跟金城武一樣,牠們同樣認不出來。啤梨回想起曾經與太太視象時,發現狗狗並沒有任何反應。

啤梨回想起曾經與太太視象時,發現狗狗並沒有任何反應


啤梨聞後表示傷心,但思敏反而認為這是一件浪漫的事,即使主人的樣貌變成怎樣,只要轉換方式辨認。


更多文章閱讀︰


逢星期五早上10:30,全民必Buy內Pet Pet俱樂部環節,啤梨同思敏一齊討論你哋嘅Pet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