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老人家飲食 怎算吃得健康?|開心大派對-健康就開心


有不少人誤以為︰老人家應該粗茶淡飯,認為這是養生之道,但其實長期下去反而引致營養不良,增加老化速度,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究竟 老人家飲食 怎樣才算吃得健康呢?早前薛家燕於新城知訊台節目《開心大派對》的環節中,分享 老人家飲食 的謬誤及注意事項,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老人家飲食怎算吃得健康?


不少人曾說長者不宜吃肉,就能抑制老化,但中醫師指出「人過70,無肉不飽」,而且粗茶淡飯更是加速老化的原因。


粗茶淡飯才是加速老化的原因?

粗茶淡飯才是加速老化的原因?


長者年紀愈大,營養愈不足,有研究指出每5位80至84歲長者就有一位被歸類為「低營養族群」,因為長者比年輕人的吸收能力較慢,未能攝取每日所需的營養,而且長者胃口變少,又少吃肉類,引致出現營養不足問題。有專家指50歲長者或以上的長者,應該停止粗茶淡飯,因為粗茶淡飯只會加速老化情況。


長者應該不沾葷腥?

長者應該不沾葷腥?


亦有不少人認為長者應該不沾葷腥,因為認為葷食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疾病誘發的罪魁禍首,以上的說話是不對的,其實長者是需要吃肉,但中醫師建議烹飪方法應清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