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死因是冠狀病毒引致還是死時有病毒? 死亡數字 有否誇大?|袁維康醫生


近期各國政府感受到封城封關封舖停市禁足等, 強迫社交隔離這些徒勞無功的抗疫手段,反而帶來經濟大倒退,民不聊生,民怨四起的嚴重惡果。各國領導人心知肚明,後悔當初對病毒學家言聽計從,縱使所謂的「疫情」只稍緩和,各地政府抗疫重點從圍堵病毒,急急轉向重啟經濟活動。歐洲多國已解封,最嚴重的美國也有多達30州開始解封。主張禁封的所謂抗疫專家亦收歛許多,不作無謂的輿論,不敢再輕風作浪了。


還記得本港有位微生物系講座教授,在今年二月開首說本港將會有最少14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他說:「很多人罵我,但我不理,事實歸事實,大家要看科學,不要看感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性高,估計全港有140萬人感染,1.4萬人死是有科學基礎。」近半年之後的今天,香港只得千餘人確診及數人病死。140萬這數字現在看來既不科學更不是事實,純粹是他當時個人感覺罷了。你可反駁若政府當時不採取果斷措施,封關封舖肯定不只這確診數字。但這與「祈福黨」的邏輯無異!「明天你大禍臨頭死人塌樓,現在即付給我10萬元,我今晚幫你徹夜開壇祈福,確保你明天大吉大利。」這種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和感覺罷了。

「新冠肺炎」疫情差不多癱瘓全球的經濟及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