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耳鳴無藥可治? 5招自救大法|浸大中醫王永欽教授

新城健康+中醫


耳鳴 是指自覺耳內鳴聲,外界並無相應聲源的一種主觀症狀,是耳科臨床常見的耳病之一。引起 耳鳴 的原因甚多,諸如聽神經、內耳或中耳疾病、心腦血管病變、內分泌疾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長期緊張壓力,以及鼻咽癌早期等均可引發耳鳴,故耳鳴往往是多種疾病的一個信號。耳鳴一旦發生,不僅影響聽力,而且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工作、睡眠與心理健康,故應高度重視。


對於耳鳴的治療,目前尚無可靠有效的治療方法與藥物。中醫採用辨證論治的方法對於耳鳴雖有一定療效,但難以於短時間獲取確切療效,尤其是久病耳鳴患者的治療效果更難確定。

Horizontal portrait of blonde caucasian female dressed casually has headache after noisy party, clenches teeth and holds hand behind her ear. irritated young female expressing negative emotions. Free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