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兒童過重 要從飲食入手|葉俊言註冊營養師


成年人要注意過重的問題,其實小朋友都一樣要注意,很多人認為小朋友肥得可愛,所以小時候比較肥也沒有關係,這是錯的。其實小朋友如果有過重的問題,也會有機會影響及危害健康,例如可能有會有三高症狀,甚至乎代謝綜合症及脂肪肝的問題,所以大家不要輕視 兒童過重 的情況。


隨着小朋友的體重上升,他的血脂、血壓、血糖,都會慢慢升高,曾經有客人只是13歲,但她的情緒指數超出三倍,而且另外還有血壓高,這樣當然要改善。可以從飲食同運動分別着手,飲食方面其實最需要留意就是避免食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即是說小朋友盡量避免吃下午茶又或者宵夜,因為這段時間吃的食物多數是太高卡路里或太高熱量的食物,例如薯片等等。 如果要慢慢改善的話,我們可以嘗試從食物開始,下午茶給小朋友改吃生果、豆奶又或者蒸蛋,因為這些食物都是高營養低熱量的。

Asian fat boy holds a strawberry-coated donut he enjoys eating. food concepts that cause children's physical health problems cause diseases Premium Photo